风吹麦浪|罗山:绿色种养 开启生态循环农业新模式

2022年05月25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又到小麦成熟时。来到位于信阳市罗山县潘新镇宋楼村绿色种养殖循环农业秦园公司示范基地,阵阵麦香扑鼻而来。放眼远眺,1500亩冬小麦已经成熟,微风拂过,掀起滚滚麦浪。

沿着田间步道往里走,两旁的麦田如同披上了一层金装,成熟的麦穗颗粒饱满,像琥珀一样放着光彩,一幅“麦田飘香人欢颜”的丰收画卷显现眼前。

“近期天气晴好,小麦长势、麦穗饱满度、产量都不错,亩产800—900斤。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个基地不仅仅是传统农业,而且是绿色循环农业,以牲畜粪便作为有机肥,以作物产物为饲料来源进行牲畜养殖,绿色天然无污染”,该基地负责人赵盼盼自豪地说。

据介绍,该基地主要采取的是“畜禽粪污—粪肥(沼液)—水稻、小麦、油茶”产业循环技术模式,种养业相结合,资源可充分回收利用,变废为宝,同时,降低了种养两业分离导致的过高交易成本,也提升农畜产品附加价值,有效规避市场风险,从而将农业种植、牲畜养殖、资源回收等环节联合成一体,种养结合、以养促种,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我们将继续做好产业融合,开启生态循环农业新模式,不仅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也为绿色生态发展献一份力。”谈及今后的发展,赵盼盼表示。(吴礼鹏/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