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97岁老奶奶的暖心甜杏

2022年05月25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好闺女,我专门给你拿了一颗甜杏你尝尝。这些天你天天操心着测核酸辛苦啦,这真是要感谢党、感谢社区啊!”5月23日,当禹州市颍川街道锦绣社区97岁的夏奶奶做完核酸检测后,一边把专门从家里带来的一颗红黄色的大甜杏塞到社区书记闫小雨手里,一边亲切地说。

作为锦绣社区党支部书记的闫小雨,对工作认真负责。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员工一起,积极动员社区居住的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开展“读书会”等各种文化活动,让居民们都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下班了或者节假日,带着孩子到社区打局乒乓球、下盘象棋、看看书,还能跟闫书记唠唠嗑,真得劲儿!”许多居民都这样说。

闫小雨从来都是个热心肠,居民遇到的什么事都特别用心。居民电动车没有公共充电桩,她就积极与物业公司沟通,选择地址、征求意见,最终完成了充电桩安装;居民楼下营业饭店抽油烟机噪音扰民,她带人到居民家中现场调查,与涉事饭店沟通调解,终于妥善解决;社区学生多,放学时间与职工下班时间不同步,她就办起“四点半课堂”,让学生们放学后来社区写作业、听辅导,每个家长都放心,社区居民老老少少有啥事都愿意给她说。有一次,闫小雨主持一个学生课外活动时,一个小女孩递给她一个写着“阿姨,你比以前胖了,该减肥了”的小纸条,让她备受感动:“社区这5900多名居民,都是可亲可爱的一家人啊!”

疫情发生后,闫小雨一边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一边通过居民微信群宣传防疫政策,开展志愿服务。哪一家有老人、哪一家有病号、哪一家该买药了、哪一家菜该吃完了等等,她都记在心里,提前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帮助购买并送到家门口。在多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她总是头天夜里带人领试剂、贴标签、布置场地、通知居民,第二天一早逐楼栋通知居民分批下楼,错时检测。5900多名居民做下来,她总是累得嗓子哑得发不出声,让小区里的大爷大妈们特别心疼。这一次,夏奶奶专门从家里挑选了一颗最大的甜杏,送给闫小雨吃:“这闺女真好啊,我这最大的一颗甜杏只让俺亲闺女吃!”

“一个甜杏代表着夏奶奶的一片真情,更代表着社区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要更加努力服务,让大家在锦绣社区这个大家庭里尽情地享受幸福的生活!”闫小雨动情地说。(王德才)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