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田园风光惹人醉 桑葚飘香引客来

2022年05月25日1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像我们退休了,平常在家里没啥事,这出来到乡村转一转,融进大自然,放松一下心情,陶冶一下情操,老有所乐。”游客曹心悦说。

时下,正值桑葚果成熟季,在扶沟县韭园镇后杨村轩瑞生态采摘基地里,成熟的桑葚果在微风中摇曳生姿、晶莹饱满,在阳光下泛着晶莹剔透的诱人光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光采摘。

走进桑葚园,接连成片的桑树映入眼帘,淡淡果香扑鼻而至,黑、红、紫、白等颜色的桑葚缀满枝头,在桑叶的映衬下让人垂涎欲滴。三五成群的游客手提篮筐,徜徉在翠绿的桑葚林中,边赏景、边品尝、边享受。

“之前只在电视上见过这样的桑葚,今天妈妈带着我们来到桑葚园,非常开心,在这里面不仅吃到了新鲜的桑葚,还增长了知识。”学生闫诗语说。

据采摘园负责人穆耀龙介绍,“现在正值桑葚采摘季节,咱这地方主要是为了消闲娱乐,大家周末没事了可以带着孩子来园里观光,体验田园生活。种植的30亩桑葚不打农药,纯天然无公害,吃了对身体大有益处”。

据了解,该采摘基地内除了桑葚外,还种有桃子、苹果等果树,能够满足游客错季采摘需求。采摘园还准备延伸产品链,提高桑葚种植的附加值,把桑葚进行深加工,做成桑叶茶、桑葚膏、桑葚果酒等,把桑葚从果实到枝叶都推向市场,使特色鲜果种植成为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又一特色产业。(苗海波 谷志方 毛前进/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