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群互助返乡河南学子感恩家乡

2022年05月26日11:13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上海河南大学生返乡互助群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康亚飞

  “各位学弟,学妹,本群为就读上海的河南学子返乡互助群,请大家入群后按照‘学校-家乡城市名-姓名’格式设置群名片,方便大家沟通交流。大家已掌握的信息可以在群里进行共享,互相帮助。政府有新发布信息,群里会及时共享。”

  5月22日郑州发布政策,对返豫学子实行免费隔离。同日,一个名为“上海河南大学生返乡互助群”的微信群成立,在成千上万条信息的帮衬下,返豫学子们顺利踏上返家之路。

  上面这段文字是大河报·豫视频记者5月25日在“上海河南大学生返乡互助群”看到的群公告内容。

  “请问怎么预约从嘉定到虹桥的大巴?”“不用担心,学校会协助送站。”“已经在隔离中的同学们说说,路途上用准备食物吗?”“为了你的安全,路上最好不要吃东西。”……

  记者看到,每一个弹出的问题下方,都会跟随着经验分享和暖心提醒。

  一个群将原不相识的豫籍学子们团结起来,他们抛掉迷茫,在隔空照应下踏实地走上返豫之路。

  常茂是上海交通大学2011届校友,也是互助群群主,他告诉记者,5月22日成立的第一个“上海河南大学生返乡互助群”不到一小时满员。建立的3个“上海河南大学生返乡互助群”已有1300余人入群,目前,人员还在不断增加中。

  常茂说,在互助群里,大家除了分享购票信息、返乡政策和隔离入住体验外,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感谢校友的分享,感恩老家对在外学子们的关怀。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