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工友有个暖心的“家”

2022年05月26日11: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牛秋文

  “体面劳动、温馨生活,在洛阳,找到了家的感觉。”24岁的柴福星是中铁十五局集团城建公司的青年劳务工人,“今年3月来到项目,短短几个月就喜欢上了这里。”

  柴福星口中的“家”全名叫“工友之家”。5月20日,记者走进中铁十五局集团城建公司洛阳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里物业办公室、医务室、阅览室等一应俱全。

  “工人生活区专人专职管理,减轻了项目管理团队的管理压力,也提升了工友们的生活质量。”项目党支部书记李光鉴说。

  在城建公司洛阳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两层白墙红顶的集装箱楼房就是劳务工人们的宿舍楼,宿舍内高低床铺,安装空调。楼内设置洗衣房、浴室,洗衣房内安装洗衣机,浴室采用空气能热水器。院内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活动场地。项目部定期开展慰问活动,夏季为工人发放清凉茶、防暑药品等。

  在城建公司,像这样实施“物业化管理”的项目还有很多。

  白天工作上班,晚上休息娱乐,劳务工人就像生活在一个社区里。“工友超市”供应生活用品、小食品等各种商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工人们不出项目部,就能基本满足生活需要。

  “为提升工友们的幸福指数,项目推行物业化管理。”城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陆海说,“工友之家”与项目驻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引进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后勤保障服务,城建公司在劳务工人后勤管理上推行物业化管理、社区化服务,减轻了项目管理团队的管理压力,在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奋斗征程中,为工友们建起暖心的“家”。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