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高松华:一起向未来 只为更美好的河南

2022年05月26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怡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生逢盛世,复兴路上,新时代青年应该有怎样的担当?

“我认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就是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这是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财政厅企业监管办一级主任科员高松华对青春的理解。

在高松华的心中,新时代青年要像戍边英雄、像扶贫干部、也像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的样子。她说:“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像戍边英雄那样,听党话、跟党走,爱国爱民,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担负时代责任就是要像扶贫英雄黄文秀那样,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勇立潮头,越是艰险越向前,争做时代先锋;勇于砥砺奋斗就是要像短跑健将苏炳添那样,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惊涛骇浪,不断超越自我,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

翻看财政青年干部的工作日常:小到一粒种子,大到国计民生,有座谈会上的豪言壮志,亦有田间地头的调研走访;有深入基层的惠民宣讲,亦有伏案深夜的埋头苦干;有走进社区的志愿行动,有爱心粥屋里的嘘寒问暖,亦有全民核酸现场的井然有序。

高松华说:“新时代,新征程,财政人将继续坚持‘以政统财、以财辅政’;坚持为民理财,理财为民;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务实,一起向未来,只为更美好的河南!”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