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人参与主创 豫剧电影《谷文昌的故事》首映仪式举行

2022年05月26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戏曲电影《谷文昌的故事》首映仪式在福建省东山县谷文昌干部学院举行,将于5月27日—6月26号在全国公映。该剧出品人徐梅霞 、豫剧演员汪荃珍等均为河南驻马店籍人。

谷文昌是“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最美奋斗者”。他以“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铮铮誓言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毕生信仰,带领东山人民苦干14年,遍植木麻黄,硬是治服了“神仙都难治”的风沙,在东山老百姓心中树立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戏曲电影《谷文昌的故事》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东山县委宣传部、福建省森百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省隆森百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红旗颂文化有限公司、上海万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作品以豫剧作为表现形式,讲述了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人民治沙造林,让“荒岛”变“宝岛”,用实际行动赢得百姓爱戴和敬仰的感人故事。

影片的主要演员——谷文昌的扮演者马东延和汪荃珍、刘艳丽、杨帅学等,均是获得过国内外大奖的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大家。(张润东/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