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舞钢民警及时救助患病群众获赞誉

2022年05月26日17:32

来源:大河网

民警救助患病群众

大河网讯 警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近日,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突发冠心病患者并将其送医的事,赢得了患者家属及辖区群众的赞誉。

5月24日下午4时许,院岭派出所值班室接群众报警称:“钢司一号门西侧绿化带躺着一个人,口吐白沫,情况危急,请求民警帮助”。民警李世超、付恒昌立即赶往现场,经查看发现一男子可能是冠心病发作躺在地上,已出现口吐白沫、意识不清等症状,急需送医治疗。

为了给病患争取抢救时间,民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疏散围观群众,等待120急救人员到来。在等待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身上未携带任何身份证件,无法确认其身份,询问周边群众也无人提供有效信息。

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同医护工作人员把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后经民警核实,该男子系李辉庄人,有冠心病史,当日到石漫滩散步时发病。随后,患者家属赶到医院,对民警的紧急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接诊医生也说,“幸亏送来得及时,没有错过最佳抢救时机。”见患者情况渐渐稳定,民警才安心离开。据了解,目前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舞钢市公安局于细微之处办实事,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用行动为警徽添光彩。(朱莉娜 李轶昂/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