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手小麦地里过招!2022年河南省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唐河县湖阳镇比赛点正式开赛

2022年05月26日2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孟夏的南阳,一派丰收的景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三夏”小麦机收和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的有关要求,5月26日上午,2022年河南省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在唐河县湖阳镇拉开帷幕。

上午9点整,在唐河县湖阳镇张湾村的一处麦田,十台型号各异的联合收割机在田边的机耕路上一字排开。十名技术熟练的收割机手自备收割机具,按照规定的作业田块和时间,在专家考核小组的监督下进行机收作业。

随着赛事的开始,10名农机手开始了机收作业,只见他们驾驶着联合收割机在金色的麦田里来回驰骋、收割、脱粒、秸秆粉碎、颗粒入仓一气呵成,驾驶技术娴熟。麦田中,机器轰鸣,选手比赛热火朝天,专家们一丝不苟、严肃认真测量。考核专家组对各位机手的作业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并对收割时间、小麦割茬高度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捡拾麦粒,测算减损率。经专家考核小组现场监督和测定,对十名机手的小麦机收损失率进行了评定排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大比武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通过开展此次大比武活动,营造了广大农机手比学赶超、全社会关注支持收获减损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广粮食机收减损技术,引导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比技能、展风采、做贡献,又好又快完成夏收任务,全力保障夏粮丰收、颗粒归仓。(薛小磊 赵梦瑶/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