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区居民遇难题 有他们伸援手真好

2022年05月27日07:36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疫情防控突击队员为遇困市民捐助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李红勋通讯员李颖殷亚婷文图

  本报讯50元、100元……一张张带着温度的救助款投入到捐款箱中。5月20日上午,一场爱心捐款正在平顶山市新华区矿工路街道乐福小学内上演,乐福小区疫情防控突击队120多名队员通过现金和微信支付形式为小区一住户捐助12010元。

  在接过沉甸甸的捐款时,受助人赵春丽不停地鞠躬道谢,哽咽说道:“感谢区政府、街道和社区,感谢每一个富有爱心的社会人士,谢谢你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一家渡过难关。”

  据悉,赵春丽的公公张根成于5月6日突发心梗心衰,被送往平煤总医院急诊抢救,急需做心脏手术,生命危在旦夕。由于老公远在上海,受疫情影响无法赶回,家中刚满一岁的幼女仍需在家时刻照看着。面对上有老下有小都需要人照顾,孤立无援的窘迫,再加上小区封控的紧张实况,必须居家不得外出的规定,赵春丽便及时向社区报备,说明困难,寻求解决办法。正当赵春丽在家一筹莫展、不知所措时,乐福小区疫情防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永浩、副书记秦许东与她取得了联系,在了解实际情况后,立刻安排突击队员支援,送去蔬菜、面、馒头等生活物资,多方筹集捐款帮助老人做手术,解决其燃眉之急,赵春丽丈夫也能安心在沪等待返平。正是这一项项的温暖帮扶,让赵春丽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

  “共克时艰,我们想力所能及地多做点事,希望能让居民们在封控期间感受到来自外界的温暖。”李永浩说道。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