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平顶山郏县21名山区女童收到“六一”爱心大礼包

2022年05月27日10:34

来源:大河网

为困难儿童送上爱心大礼包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上午,在郏县迎“六一”佑未来护成长结对帮扶活动现场,“爱心妈妈”徐晓红与结对的茨芭镇山店村失去母爱的10岁受助女童张语童共同在贴纸板上粘上了属于她们的“一朵花”,张语童写下这样一句话:“我爱我的‘妈妈’和家,我要好好学习。”

当天,郏县妇联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迎“六一”佑未来护成长结对帮扶活动,平顶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军慧,平顶山市妇联副主席佑素芳,郏县政府副县长张怡,郏县政协副主席李艳艳,郏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静出席活动,来自郏县城管局、环保局、发改委等县直单位的“爱心妈妈”团队,来自茨芭镇的受助女童参加了活动。

爱心妈妈受表彰

活动中,郏县政协副主席李艳艳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怡致辞,她说,“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是一项服务大局、稳定社会、造福儿童的有益活动,我们要从建设美好郏县的高度,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力度,弘扬奉献精神,树立良好导向,切实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为困难儿童送上爱心大礼包

来自县直单位的21名“爱心妈妈”与茨芭镇的21名困境女童“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这21名女童都是来自郏县山区茨芭镇的困难家庭,她们因故失去母爱,通过结对帮扶活动找到自己的“爱心妈妈”。

现场,21名“爱心妈妈”还为21名女童送上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军慧在讲话中对此次结对帮扶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爱心妈妈”团队结对帮扶孩子的善行义举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如何做好“佑未来、护成长”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爱心妈妈”与困境女童结成帮扶对子

仪式结束后,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爱心妈妈”与受助女童进行了热身运动、提升凝聚力、感恩社会、情感内化升华等环节的互动交流。活动末尾,爱心妈妈与受助女童“一对一”共同在贴纸板上粘上了属于她们的“心灵之花”,打开了受助女童的心结,让“爱心妈妈”与受助女孩拉近了彼此的关系。

“爱心妈妈”代表赵曼丽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有10岁孩子的妈妈,我愿意加入“爱心妈妈”的队伍,做孩子们人生追求的引领者,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带给孩子们永远持久的爱和温暖。

为困境儿童送上爱心大礼包

随后,平顶山市妇联主席刘军慧一行来到龙山街道看望慰问了雷林芳、贾骑硕两名困境女童,并为她们送去了爱心大礼包、医用包、牛奶、蛋糕、玩具等慰问品。

据悉,此次“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是郏县佑未来护成长专项行动第二次活动,通过“爱心妈妈”“一对一”与困境女童结成帮扶对子,对缺失母爱的女童进行经常性帮扶,让她们得到“妈妈”温暖的关爱。截至目前,郏县已招募“爱心妈妈”81名,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蔡长伟 郭玲/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