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80后”支部书记在疫情大考中书写出彩答卷

2022年05月28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37岁的刘杰是中牟县郑庵镇所有行政村中最年轻的村支书。他是一名80后退伍老兵,也是村支书队伍中的一名“新兵”,2021年1月任职郑庵镇轩城社区刘巧村党支部书记。面对疫情大考,他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先锋,带领村干部、志愿者为郑庵镇刘巧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现场音:您好,请出示检测码。

身穿红马甲,胸前挂着“流动扫码牌”,穿梭于人群中引导核酸检测,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前往绿色检测通道......在刘巧村的核酸检测点,时常能看到一个忙碌的红色身影,他就是村党支部书记刘杰。

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是刘杰每天的工作之一。刘巧村有2300多名常住人口,作为社区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这里不仅承担本村村民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同时也要满足周边上百家租户的核酸检测需求,任务重、压力大。为此,刘杰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等,迅速组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带领大家做好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秩序维护等工作。

工作群:现在还不是我们休息的时候。

有一天深夜12点,刘杰接到紧急排查命令后,连夜组织全体村组干部集合,他坚定地说:“在紧要关头,我们要冲到病毒的前面,要跟病毒拼速度。” 面对人员众多且构成复杂的村情,他巧思苦干,带领村干部按照网格迅速行动,逐户排查涉疫地区返回人员,在凌晨三点就高质量完成排查任务。

早上七点,刘杰在村委工作群里发通知:“同志们辛苦了,但疫情形势未定,现在还不是我们休息的时候,大家按分工组织好8点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转眼间,穿着红马甲的他又准时出现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有条不紊地组织着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群众说:刘支书就像亲人一样!

由于所在社区人员流动大,疫情之下居家隔离人员数量也迅速增多,为满足隔离群众的各种需求,刘杰带领村干部及志愿者一起帮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上门发放中药包、帮助修理家用电器等。张大妈在居家隔离解除后感动地说道:“为了我们的安全和生活,刘支书跑前忙后,每天嘘寒问暖,就怕家里缺啥少啥,像亲人一样,我们待在家中啥都不用操心。”

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上,刘杰始终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着想,时刻跑在前列,用自家车辆接送村里老人去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带领村干部逐个摸排村内19家企业、7家工地,在他们的努力下,刘巧村的疫苗接种率在郑庵镇18个行政村一直名列前茅。

在疫情防控大考面前,每一个人都是答卷者。刘杰用他那温暖的情怀和实干的担当,守护着他最爱的全体村民,用实际行动,将刘巧村村民紧紧拧成了一股绳,书写出群众满意的防疫答卷。(李婉莹 王彦彦/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