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引领 打造品牌 加快建设智慧岛一流创新生态

2022年05月30日07:3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逯彦萃)5月28日,全省智慧岛建设推进现场会在郑州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推广中原龙子湖智慧岛标准化模式,确保年底实现智慧岛双创载体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全覆盖。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中原龙子湖智慧岛,省发展改革委、郑州市政府介绍了有关情况,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孙守刚指出,标准化推广智慧岛双创载体,是推动我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示范引领,高标准加快推进智慧岛双创载体的布局建设。要坚持市场主导,创新市场化运营机制,明晰政府和市场的角色定位,公开选聘高水平专业运营团队,确保科学、依法、规范、高效运行;要强化产业支撑,坚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通从科技到经济的“最后一公里”,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要强化政策支持,出台专门支持政策,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充分激发智慧岛对各类高端要素资源的集聚作用;要坚持开放创新,加强与大院大所和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探索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充满活力的新型体制机制。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