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以来,河南累计排查房屋建筑2210万栋(户)整改销号近三万栋(户)

2022年06月01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2022年河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5月1日省委召开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以来,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投入排查力量50万人次、各类专业技术力量3.4万人。排查经营性自建房70万余栋,商住混合用房24万余栋,人员密集场所房屋9.8万栋;发现存在问题隐患房屋8017栋,已整改1269栋。全省累计排查城乡房屋建筑2210万栋(户);累计发现存在问题隐患房屋建筑71561栋(户);累计已整改销号问题隐患房屋建筑28926栋(户)。

  今年安全生产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紧盯6月底前排险除患、9月底前整改到位要求,督促各地加快工作进度,坚持先急后缓、先重后轻,压茬推进,一户一策,一栋一策,分类处置,销号清零。

  排查中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或鉴定为D级危房的,第一时间撤人、停用、封房、设置警戒标识,确保人员安全;无法进行加固的,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对存在设计施工缺陷、但没有坍塌风险的,进行专业加固。一般性隐患立查立改,消除安全隐患。

  在排查工作中,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信箱或电子邮箱等,建立群众举报奖励机制和奖励资金,举报线索一经查证属实的,予以奖励。

  同时,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作用,组织动员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专业机构的技术人员广泛参与专项整治工作,下沉一线发现问题,指导整治隐患。鼓励各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房屋安全鉴定。

  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地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实行对账销号,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严格整改标准,实行“政府工作人员+技术专家”和“属地+行业部门”“双排查”、“双签字”制度,确保所有隐患全部排查整改到位。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我省也在制定实施方案,计划用两年半时间,完成城乡所有自建房和其他经营性、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现全省房屋建筑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能力水平明显提升的目标。”李新怀说。

  相关推荐

  ·河南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线上为主 省级层面不再举行启动仪式

  ·河南交通系统“安全生产月”将通过6万余块电子屏宣传安全知识

  ·河南设置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