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河南部分城市出台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

2022年06月01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或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职工可提高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困难职工可延期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近日,我省部分城市出台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力企业和缴存人纾困的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渡难关。

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据悉,为加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工作,郑州市积极落实相关助企惠民政策,明确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过后再进行补缴,缓缴期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状态按照正常认定,不影响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此外,焦作市、许昌市、漯河市、周口市和济源示范区纷纷明确,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减少了企业支出,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延期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影响个人征信

为保障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权益,郑州、平顶山、周口等市出台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困难职工,可延期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郑州市规定灵活就业缴存职工可根据家庭经济情况自行决定是否缓缴住房公积金。

合理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郑州市明确承租本市其他住房的,个人每月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限额由1000元调整为1500元,夫妻每月合计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限额由2000元调整为3000元;开封市规定,租赁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单身缴存人单月最高提取额度调整为800元,已婚缴存人单月最高提取额度调整为1600元;鹤壁市适当调高租房提取额度,申请人和配偶每月合计租赁住房费用的最高限额为1000元;周口市规定租房最高提取额度由夫妻双方6000元/年提高至每人6000元/年;济源市、平顶山市明确,具备租房提取条件的,按照实际房屋租金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此外,平顶山市还进一步明确,租房提取限额由每户每年1.56万元提高至2万元,且申请职工可通过网上业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或豫事办App三种方式预约办理。

“受疫情影响,职工租房经济压力增大。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的政策,能很好缓解缴存职工特别是青年人、新市民的租房困难。”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赵树德表示。(何山)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