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放心回家!郏县开启假期“学子返乡直通车”

2022年06月01日16:22

来源:大河网

返乡学生接受核酸检测

大河网讯 暑假将至,为减少郏县籍在外学子返乡途中遭遇疫情风险,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公安、卫健、教体、交通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接站转运工作队,切实保障学子安全便利返乡。

5月30日上午,接站现场,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生经过扫码、测温、出示核酸证明及返乡证明后方可乘车,并全程佩戴口罩。现场执勤民警认真维持秩序,分流疏导人群,时刻提醒同学们配合工作人员有序入郏,早早等候的志愿者们则帮助学生提拿行李,助力学子归家。

帮助学生拿行李

“在学校待了很长时间,大概有一个多月,很想回家。今天呢终于回家了,非常开心。郏县政府做了一些举措,让俺回来得非常顺利,感觉心里非常温暖,非常感动。”长桥镇雁张村外地学子说。

“这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外地上学,也没办法接她。政府安排的车辆给接到家。我非常感谢政府。”学生家长说。

为返乡学子准备的专车有序等待中

此次护航返乡活动中,郏县交通局共调度大巴16辆,将学生“点对点”闭环运送至县域内各个学生家长迎接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后即可返家。其间学生们无需频繁换车,降低了感染病毒和疫情传播风险。

工作人员认真维持秩序,分流疏导人群

“我们按照‘定车、定线、定时、定点、定人’的‘五定’精准服务,‘点对点’将726名郏县籍学生自襄县接回。接下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持续组织力量,采取‘点对点’接送的方式,为郏县籍学生开辟‘学生返乡绿色通道’,制订针对性防控措施。用贴心暖心的服务,全力保障返乡学子平安回家。”郏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利恒说。(蔡长伟 朱军辉 鲁振宇/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