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安阳市2021年空气质量改善率河南省第一

2022年06月02日16:1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6月1日,河南省安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安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

  河南省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介绍,安阳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开局。

  在大气环境方面,2021年,安阳市优良天数220天,同比增加39天,目标完成率河南第一;PM10年均浓度8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4%,改善率河南第一;PM2.5年均浓度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改善率河南第一;SO2年均浓度为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0.8%,改善率河南第一;重污染天20天,同比减少8天,减少天数河南第一;综合指数改善率河南第一、全国168个城市中排名第九。

  在水环境方面,2021年,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国省控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为75%,6个断面水质分别比目标要求改善提升一个类别,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南水北调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Ⅱ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提升环境质量,用优美的生态环境助力安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说。(记者 苏津)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