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收故事丨漯河郾城区:村支书组织村民为困难户收麦

2022年06月02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骄阳似火。在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仲李村的麦地里,机声隆隆,村支书李广耀组织的抢收突击队正在帮助村里的困难户康香枝收麦。

  三年前,村民康香枝的丈夫常广林出车祸高位截瘫,几年来村里都在帮助她家收麦。“我家的3亩多麦刚收完,村里还派人帮忙送到镇粮所卖掉,村里考虑得非常周到,我啥心也都不用操了,完全不焦虑,非常感激村里帮我这么大忙。”6月1日上午,在自家麦地,看着已经收完的麦子,康香枝说。

  “各位老少爷儿们,因在外务工未返乡人员,或是需要帮助收割的村民,村里成立了帮扶队,需要帮扶的随时联系,只要你有困难,随时联系,尽最大能力为你们服务。”村支书李广耀说,前两天他在“仲李大家庭”微信群里发布了这则消息,谁家有困难,需要帮助的,赶紧说一声。同时组织成立了抢收突击队,挨户上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突击队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老干部自愿义务参加,目的是帮助村里因疫情无法返回者、困难户、监测户、五保户等收麦,再把麦粒拉到镇粮所售卖,目前突击队已有32人参加。”李广耀说。

  村民李海洪在外地务工,因疫情回不来,爱人又摔伤了。5月31日,突击队帮忙将他家7亩多地收完后,又帮忙拉到镇粮所卖掉,解了李海洪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该村5月30日开始陆续收麦,截至6月1日,突击队已帮助4户困难村民收麦20亩左右。如今需要帮助的村民大概有20户,还在陆续增加中。

  老干部、老党员李学欣,有40年党龄,他退休不褪色,平时积极参加村里的各种活动,这次收麦也不例外。“让需要帮助的村民不耽误收麦,只希望尽早颗粒归仓。 我发挥余热,帮助他们,心里舒坦呐。”李学欣说。

  正在采访时,村民李海峰给李广耀打来电话说,他在西安务工回不来,希望村里帮忙收麦。“放心,一定会帮助你家收麦的,根据每家麦子成熟情况,挨个收。”李广耀肯定的答复让李海峰瞬间不再焦虑了。

  李广耀介绍,村里有745户、2745口人,土地有3800亩。“谁家都有可能需要帮助,突击队解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暖了村民们的心,下一步还要帮助他们种上玉米。”李广耀说。(朱红 张星/文图)

  相关推荐

  ·大河网网友记忆中的麦收故事:走过从绿到黄的麦季

  ·麦收故事|“三夏”麦收忙 唐河县志愿者来帮忙

  ·麦收故事丨平顶山叶县:麦收“经纪人”服务在田间

  ·麦收故事丨温县田间最美“志愿红”

  ·麦收故事|郏县:“三夏”地头麦秸俏

  ·麦收故事|鲁山:红马甲帮群众收麦受夸赞

  ·麦收故事|郏县:“四组一队”三夏一线“志愿红”

  ·麦收故事|汝州:收割机穿梭忙,配套服务“贴心”跟上

  ·麦收故事丨漯河郾城区:村支书组织村民为困难户收麦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