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发展有支撑 网络空间更清朗

2022年06月03日20:16

来源:大河网

  自《网络安全法》于2017年6月1日正式颁布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三门峡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上下一心,努力做好《网络安全法》的宣传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网络安全意识与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水平,为保障全市网络环境平稳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与人才培养

  近年来,三门峡市委网信办致力于打造“永不落幕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每年网络安全周期间开展的宣传形式不断丰富,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做深做实,相关活动实现全市8个县(市、区)全覆盖,受益群众20余万人,累计发放手册、海报、科普材料等宣传材料10万余册,同时配合主题展览、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竞赛等异彩纷呈的线上活动,进一步提升民众参与程度和活动影响力,同步提升广大市民网络安全保护意识。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期间进校园活动

  在推动广大市民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的同时,三门峡网信办进行与行业企业合作育人、协同创新,完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配套措施。多次邀请知名企业网络安全专家举行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负责同志专业技术水平。

  (二)持续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为夯实全市网络安全基础,切实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平稳运行,三门峡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网信委有关单位对市直重点单位定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通过实地查验机房设施、检查业务系统及网络运行情况,对《网络安全法》落实情况、机房服务器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网络安全、办公网络及计算机的使用和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多年来累计对70余家单位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处置网络安全漏洞200余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0余份,对有关单位开展网络安全问题约谈3次,通过“以查促改”的方式,督促各单位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网络安全环境。

  万山磅礴看主峰,大潮奔涌好扬帆。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三门峡市委网信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筑牢全市网络安全防线,深化网络安全意识培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