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科技治黄能力 全力保障黄河长久安澜

2022年06月05日08:20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晓阳)6月2日,副省长武国定在郑州调研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和黄河实验室建设。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汪安南参加观摩调研。

  在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模型黄河”试验基地,武国定认真观摩2022年黄河下游洪水预演实体模型试验。他指出,开展洪水模型试验,可以对特大洪水过程下黄河下游河势变化及可能发生的工程险情进行预测,为下游防汛决策提供技术支撑。要借助黄河实验室的重要平台,重点解决好现代化堤防建设、畸形河道清淤及泥沙资源化利用、桃花峪水库前期研究论证等三个重大课题,全面提升科技治黄能力。

  在黄河实验室数字孪生黄河工场,武国定了解实验室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听取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和黄河实验室科研工作汇报。他强调,建设黄河实验室是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大决策。要凝练一流课题,聚集一流人才,多出一流成果,打造一流实验室,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障黄河长久安澜贡献力量。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