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校长聘任仪式举行

2022年06月05日18:4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大学校长聘任仪式举行

办人民满意教育 建科技创新高地

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王凯颁发聘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受聘担任河南大学校长

  6月5日,河南大学校长聘任仪式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区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凯颁发聘书。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受聘担任河南大学校长。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张锁江院士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集全省之力打造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航母”,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特别是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亿万中原儿女对高质量高等教育需求的重大举措。省委和省政府对河南大学寄予厚望,希望河南大学牢牢抓住机遇,在建设“双一流”、打造“双航母”上创造佳绩,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作出重大贡献。

  一要在抢抓机遇中再铸辉煌。坚持“四个面向”,站位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大局,以更宏大的格局、更宽广的视野、更高远的目标来激发内生动力,聚焦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定位,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朝着实现百年名校振兴勇毅前行。

  二要在攥紧拳头中重塑优势。遵循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规律,以“强、优、特、新”为目标,集中力量锻长板、扬优势、育新机,打造一流学科高峰,加快新兴交叉学科培育,推动基础学科和人文学科振兴,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战略方向为牵引,持续开展科研攻坚,努力跻身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行列。

  三要在引育并举中汇聚人才。植根河南打造国家创新高地的沃土,依托河大“双一流”建设的优势,坚持以事业引才、平台聚才、环境留才,灵活运用柔性引才方式,精准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强化青年人才的引进储备和培养锻炼,把有真才实学、能扛大梁的青年人才引进来、用起来,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四要在主动对接中服务发展。坚持以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河南建设为己任,全力争创国家级科研平台,积极参与省实验室体系重塑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聚焦“六新”突破、“五链”耦合,立足学科专业优势、科研团队实力,贯通产学研用,努力产出一大批标志性成果,带动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持续提升。

  五要在深化改革中激发活力。聚焦服务科研和教学一线工作,以理顺职能、精简高效、管理科学为重点,建立扁平化决策运行机制,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组织人事、财务管理、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激励约束机制,让潜心教学、专注科研者有更多获得感、更强源动力。

  六要在党建引领中增势赋能。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弘扬大学精神,培优学术环境,厚植创新底蕴。

  仪式上,省政府与张锁江签订聘任协议,王凯为张锁江颁发聘书。张锁江说,实现河大振兴、建设一流大学,是河南大学的奋斗目标,是河大人共同的梦想。河南大学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科建设,推进综合改革,加强文化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超越自我,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原大地“起高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舜、陈星、何金平出席。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张笑闻)


  相关阅读

  郑州大学校长聘任仪式举行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