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芒种话农耕:忙于播种 自有收获

2022年06月06日0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六月初始,夏季迎来了第三个节气——芒种,也是仲夏的开始。

芒种,是小麦成熟的季节,也是玉米等农作物播种的季节。因这一收一种,“芒种”也被称为“忙种”,是农人们最为繁忙的阶段。

随着芒种的到来,气温升高、雨量充沛,中原大地变得更加鲜亮明艳。

在田间地头,大自然用自己的方式调和沉淀出的色彩与中国传统色交相辉映。

芸黄色的小麦、官绿色的核桃树、蜜褐色的小龙虾以及傍晚湖面上映射出来的黄不老色的夕阳……

这些典雅而有诗意的中国传统色,在中原大地的“调色盘”中绽放出了中国传统美学的独特魅力。

芒种这个耕种忙碌的节气,是农业生产活动频繁、紧张的时期。芒种前后,广大农民朋友如何保障农业生产?在农业机械化技术生产实际中,又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6月6日,大河网邀请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农机岗位科学家王万章,为广大农民朋友讲述芒种前后的农业生产注意事项。

策划:大河网·党团政法新闻采编部 综合新闻采编部

执行:刘思嘉 

素材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纪录小康工程”河南数据库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