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假期,河南接待游客851.97万人次,暑期文旅市场或将加速回暖

2022年06月06日07:27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银基乐海水世界水上龙舟赛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张超 王永璐 文图

  昨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端午3天假期,全省接待游客851.97万人次,旅游收入37.60亿元,与今年“五一”假期相比(五一假期5天,按日均可比口径计算),分别增长38.49%、30.42%,文旅市场显现积极信号,总体趋势回暖向好。据携程发布的《2022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显示,河南端午假期总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增长90%。

  免票、门票半价等利好促进,我省文旅业快速“回暖”

  记者注意到,端午节前夕,我省文旅业连续释放利好消息,加之我省多个景区推出免门票、门票半价等优惠,旅游市场在利好的促进下,快速复苏。郑州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端午假期,她带着两个孩子去了一趟银基动物王国,两个孩子都享受到了免票的福利,在园区玩得非常开心,可算是找回了久违的快乐!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端午旅游的各种利好信息的释放,确实提振了文旅市场信心。

  暑期市场是我省文旅业发展的黄金期,抓住暑期市场,才能更好地提振文旅市场信心。记者从省内多家知名景区获悉,暑期市场,各种利好频出,如银基旅游度假区对18周岁(含18岁)以下青少年免门票;焦作云台山对全国00后免门票;济源王屋山、五龙口景区推出的未成年人免门票、往返交通半价的优惠活动,吸引不少游客的关注。

  文旅市场回暖,端午节味儿浓

  昨日,驴妈妈旅游网联合奇创旅游集团发布的《2022端午假期出游总结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游客出游热情高涨,以近郊游、短途游为核心的微度假模式走热;95后、00后作为“露营热”、“传统文化热”的代表性群体持续引领端午出游市场,户外露营、主题乐园、漂流消暑等玩法人气高,赛龙舟、佩香囊、放纸鸢、吃粽子成为很多市民的热门选择。

  “随着全国疫情形势趋于向好,乡村民宿及特色酒店备受欢迎,微度假及露营持续走热成为今年端午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暑期,毕业旅行、亲子旅行、探亲旅行、银发旅行细分市场将加速回暖,不同年龄段、不同消费层次的游客,将用补偿性消费,来弥补上半年旅行记录的空白。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