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十分钟!南阳民警快速为两位考生办理身份证明

2022年06月07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年磨剑,试锋六月。莘莘学子驰骋高考战场,接受高考洗礼,迎接人生中的一次重大挑战。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考生身份证到期、丢失或损坏能够第一时间办理,近日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启动了中高考学生办证“绿色通道”,同时在各个考点设立了身份证明代办点,为高考学子及时出具身份证明。

“叔叔你好,我是来考场踩点的,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这可怎么办?”6月6日下午,南阳市高考考生提前一天到各考点、考场进行“踩点”。在南阳市第二完全学校考点,宛城区公安分局溧河派出所民警刘剑正在执勤,一名女学生急匆匆地跑来求助。“别着急,我们可以马上给你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不会影响你明天的高考。”民警按照程序,迅速为该学生打印出具了临时身份证明。从发现身份证丢失到打印出临时身份证明,整个过程仅几分钟就完成了,该考生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有公安民警为我的孩子护航站岗,我心里踏实!”考生家长对民警称赞道。在南阳市第三中学考点,宛城区公安分局五里堡派出所的执勤民警也接到了身份证补办的求助,一考生在考点试听英语试题期间身份证丢失,执勤民警启动“绿色通道”,数分钟之内就帮考生完成了临时身份证的补办,赢得了在场家长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自从“护航高考”战役打响以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针对高考期间考生丢失或没带身份证的情况,在各个考点设置了高考身份证明代办点。同时,该分局还建立了考生证件办理“绿色通道”,通过“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和办证窗口,专门针对考生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措施,优先、快捷为考生办理身份证件,保障考生于考试前及时拿到证件,顺利参加高考。(杨林/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