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蓝莓产业为5000余名妇女撑起“创业致富伞”

2022年06月08日18:03

来源:大河网

村民在采摘蓝莓

大河网讯 “我在这摘蓝莓一天可以挣100多块钱,还不耽误做饭照顾孩子,在这上班离家又近收入又高,还能学技术,等我学会后明年自己也种点儿试试。”正在“巧媳妇”基地务工的妇女王跃杰说。

村民在包装蓝莓

当前,正是蓝莓成熟的季节,采摘、分拣、包装、发货都需要大量的人工,库区乡妇联为了帮助妇女群众致富增收,积极引导“巧媳妇”基地“消化”留守妇女劳动力资源,并根据妇女群众的身体状况推荐不同工种,让5000余名妇女实现了挣钱养家两不误,为乡村振兴贡献“她”力量。

近年来,昭平台库区乡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以省级“巧媳妇”基地——豫尧公司为引领,强力推进巧媳妇基地建设,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目前,该乡妇联已培育省级“巧媳妇”基地1个,县级“巧媳妇”基地3个。

村民在包装蓝莓

“乡党委会持续做好妇联工作的后盾,大力支持‘巧媳妇’基地提档升级,擦亮我乡‘巧媳妇’基地的品牌,让‘巧媳妇’成为乡村振兴路上最亮丽的风景。”鲁山县委常委、库区乡党委书记周勃说。

据悉,鲁山县昭平台库区乡共发展蓝莓种植园区19个,种植面积6000亩,效益辐射带动了周边让河、尧山、磙子营等乡镇积极种植。目前,该县蓝莓产业每年可解决就业用工5万余人次。(蔡长伟 杨洋洋 谷欢欢/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