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田间地头的“95后”收粮“新势力”

2022年06月09日16:43

来源:新华社

  6月3日,在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周寨村,王东在用仪器测量小麦水分。新华社记者张浩然 摄

  尉氏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葛伟介绍,全县共有379个农村粮食收购点,基本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这些农村粮食收购点位于田间地头,极大方便了农民卖粮,备受农民欢迎,已成为全县麦收期间重要的粮食收购力量。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进入粮食收购领域,今年5月下旬,王东来到周寨村,租了400平方米的仓库,开始收粮。

  6月3日,在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周寨村,卖粮的村民在往王东的仓库卸小麦。新华社记者张浩然 摄

  王东是尉氏县南曹乡位庄村人,在尉氏县城经营一家二手车销售店。近年来,每到麦收期间,他都会抽出一个多月到农村租仓库收粮。“今年是我收粮的第五个年头。”王东说。

  朱曲镇人大主席文杰介绍,全镇小麦种植面积5.7万亩,今年小麦亩产普遍在1000斤以上,好于往年。如今,全镇麦收已基本结束,粮食收购正在进行。

  这是6月3日拍摄的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周寨村(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张浩然 摄

  在王东的粮食收购点,一天的粮食收购量在30万斤左右,他基本吃住在粮食收购点,今年计划收购超过600万斤小麦。

  “我们收的粮食主要卖给面粉厂、地方粮库,预计今年6月底会陆续腾库,对外销售。”王东说,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他的团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