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大王镇:千年古枣林开出产业之花

2022年06月09日1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到一年枣花盛开的季节,在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后地村,万亩枣花竞相开放,枣花清香飘散满村,给农民的付出带来了增收的希望。

随着近万亩的大枣枣花飘香、蝶蜂飞舞,各地的养蜂人“赶潮”成为一景。

后地村作为黄河岸边优质红枣的主产区,红枣产业是当地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大王镇通过资源整合、村企结合、三产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依托后地一带明清古枣林,与河南百亩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好阳河农业合作社,制定了大枣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枣+”产业,对大枣进行深加工,开发了枣醋、枣酒、枣茶、枣花蜜等特色枣产品。

河南百亩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启辉出于对古枣林的热爱,当起了临时讲解员,常常为各地来参观的游客讲解古枣林的历史,引得游客驻足欣赏枣林美景。“随着沿黄公路的开通,来村里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村里千年红枣的牌子越来越响,产业壮大,村民的收入也越来越好了。”赵启辉说道。

后地村凭借独特优势,发展大枣生产种植、工业加工、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与好阳河农业合作社深度合作,围绕建设优质红枣产业基地,做大做强红枣产业为目标,精心打造现代生态化红枣产业园区,发挥一村一品优势,抓品牌、建基地、深转化、促营销,建造枣酒厂,醋厂,茶厂,护肤品厂。解决枣民的卖枣难问题,尤其是残次品的销售问题增加收入。以产业带动后地村经济发展,充分利用人才资源,让群众做到足不出村就能就业养家。

古枣林产业的发展,为大王镇探索发展乡村旅游、自驾游等新业态,打造以特色“农旅小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不断提升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绘就美丽画卷,为大王镇成为集“山地风光、生态宜游、特色农旅”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体验区增添了新助力,产业之花越开越艳。(王涛 何希茜/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