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再向青年人才“示爱” 购房最低补贴1万元 本科生、专科生都能享受

2022年06月10日07:22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高瞻展 李斯琦 实习生 何耀辉

  近日,“郑美好·购房节”青年人才补贴专场举行。

  此前青年人才在郑购房,只有本科以上学历才可享受购房补贴,其中本科学校还要求是“双一流”高校。如今,申领购房补贴,本科、技工院校、专科毕业生都可享受购房补贴,最低补贴1万元现金。与此同时,郑州还为入郑找工作的青年毕业生提供青年人才驿站的免费居住权,对于入郑发展的青年人才来说,可谓诚意满满。

  青年人才购房补贴范围扩大

  6月9日,“郑美好·购房节”青年人才补贴专场举行。自2018年1月1日以来,郑州就对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购房补贴,对吸引人才来郑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现场获悉,此次郑州不仅扩大了青年人才的购房补贴范围,还为青年人才提供了青年人才驿站,方便青年人才到郑发展。

  据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陈黎平介绍,此次郑州市青年人才住房保障政策共包含四项:

  扩大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范围,将“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扩展到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将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按照本科毕业生的标准进行保障,给予2万元首次购房补贴;将专科毕业生纳入保障范围,给予1万元首次购房补贴;

  在热心支持青年人才的企业支持下,推出一批现房房源,以备案价的八折向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销售,需要强调的是参与八折购房的青年人才不再享受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招商、中海、保利三家企业分别推出了招商公园1872、中海·如园、保利金茂时光悦三个项目的优惠房源,以备案价八折的优惠,供青年人才选购;

  围绕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和创新创业需求,筹建青年人才驿站,为郑州市以外高校来郑创新创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毕业前1年至毕业后2年期间)提供最长7天的短期免费住宿;

  结合青年人才租赁需求和郑州市产业基础、发展优势等因素,多渠道筹集可拎包入住、租赁价格优惠的人才公寓,高水平打造青年友好型社区,为人才集聚提供有力保障。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红军介绍,为了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郑留郑,让他们在郑州扎根创业、安居乐业,今年市委、市政府又发布了《关于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的工作方案》,系统打造了涵盖就业创业、安居住房、生活补贴、金融保障等“服务套餐”。

  赵红军表示,郑州将计划2022年新引进博士青年人才1500名,新培养不少于3万名青年数字人才,新吸引20万名青年人才留郑来郑创业就业,5年左右新增青年人才100万。

  哪些楼盘好?请你来投票

  专题推介会还宣布由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协会、郑州360房产网、顶端新闻App联合组织的“郑美好·购房节”人气楼盘和品质楼盘评选活动也于即日起正式启动。

  活动将评选出市民心目中的人气楼盘TOP20、市民心目中的高品质楼盘TOP20,参评范围为郑州全市(含县、市、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参与“商品房促销月”活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顶端新闻App是此次评选活动的独家合作媒体和投票平台。

  活动评选条件为:

  人气楼盘要求:项目在市民心目中知名度、关注度和人气指数高,楼盘看房选房、交易销售活跃,地段好、配套全、社区规划合理。

  高品质楼盘要求:项目总建设规模不小于1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居住区详细规划要求,建筑密度、容积率、绿地率控制合理,土地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周边配套丰富、完善,交通便捷等。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