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招考试6月22日至24日开考 新变化提前看

2022年06月10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焦作市2022年中招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议发布,焦作市2022年中招考试定于6月22日至24日举行,共3天。全市报名参加中招考试的人数共计38308人,较2021年增加1059人。全市共设12个考区(市直、五区及六县市各1个),考点37个,考场1299个,备用隔离考场289个。

据了解,今年中招与往年相比,该市将继续坚持属地招生原则;继续执行示范性普通高中分配生政策;志愿设置不变,五城区批次志愿分为四个批次。各县(市)志愿设置、填报办法等由各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志愿填报仍实行考前填报的办法。

据焦作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张新有介绍,今年该市中招进行了调整和改革。

焦作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张新有作发布

今年中招考试时间提前了三天,调整到6月22日至24日进行,比往年提前了三天。

考试科目和总分发生了变化。今年八年级生物、地理科目首次纳入中招考试科目,卷面分值各为50分,成绩以 A、B、C、D四个等级呈现(分数不计入中招考试总分)。

焦作市招生考试中心副主任张超峰回答记者提问

“因为今年是初二年级首次参加中招考试,所以请考生家长务必注意,别让孩子们错过考试。”张新有说。

今年一项重要改革为,五城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该市教育局划定,六县(市)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各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划定,报该市教育局备案。

除此之外,调高了普通高中高水平运动员录取分数。按照专业成绩分为国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类、国家二级运动员、其他高水平运动员三类,中招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按当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的65%、70%、75%执行,即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比,均提高了五个百分点。

从2022年秋季开始,我省开始全面实施新高考综合改革。即本届初三毕业生今年秋季升入高一年级后,将成为我省首届实行“选课走班”和参加3+1+2考试(3指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1指考生从物理或历史两个学科中选考1科,2指从剩余的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中选择2科)等新高考综合改革的学生。

焦作市十一中学校长王水利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中招成绩总分为600分。该市取消中招体育考试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不计入中招总成绩。所以,今年中招成绩总分由700分调整为600分。

在中招考试时间安排方面,该市将在6月10日—13日组织考生填报志愿;6月22日—24日组织全市中招文化课统考;7月5日发布中招成绩;7月11日—28日网上正式录取;7月29日—8月3日五城区考生填报征求志愿;8月6日—19日核准全市高中录取情况;8月20日,全省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结束,省厅录取系统关闭。

焦作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叶春龙主持发布会

在疫情防控方面,考前 14天起,在校师生由学校负责,加大对所有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形成常态化 48 小时核酸检测。在第一天开考时,考生需持 24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电子或纸质)入场。各考点将扩大考点外警戒范围,以有序组织考生体温测量进入考点、防止出现考点外送考家长聚集。(翟惠楠/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