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全覆盖!漯河打响“美国白蛾”防控阻击战

2022年06月11日1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控制第一代美国白蛾传播蔓延,切实保护辖区森林资源安全,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防部门抓住防控关键期,积极实施“空中打击”,于6月10日启动飞机防治工作,为全市生态保护保驾护航。

飞机防治是指利用多种类型的飞机作为喷洒器械搭载平台,开展超低空作业,广泛用于农林业病虫害防治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具有施药范围广、精准度高、用药量少等优势。该市从2008年开始实施飞防工作,到今年已经持续了15年,已成为防治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主要手段。本次飞机防治预计2~3天,采用空中超低量喷雾的方式,对全市京珠高速、宁洛高速、G107、G240、S241、S330等省级以上廊道及重点发生部位进行防治,防治面积5.5万亩。本次飞防所用机型为R44直升机,药剂为10%阿维·除虫脲悬浮剂,为高效、低毒、低残留无公害药剂,只对昆虫的生长发育有影响,对人畜无毒、无害。

飞防前,市县森防部门通力协作,科学制定飞防方案,划定飞防路线,对飞防作业中需避让的区域(如养鱼池、养虾池、养蜂场、高大建筑物等)进行定位,绘制避让区域及飞防作业图。飞防中,抽调人员专门负责,严格监督药物配制,统计起飞架次、防控面积及用药量,监测喷洒效果,确保飞防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各县区森防部门同步开展地面防治,对飞防相邻区域及避让区域、县级以上道路进行补充防治,对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控实现全覆盖。防治过后,市县森防部门还将及时组织开展防治效果调查,确保打好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控工作阻击战,为全市生态安全提供保障。(刘全山/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