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傻子”李建生:志愿路上不止步

2022年06月11日1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来自农村,是一名党员,既被称为“傻子”,又被誉为“公益爱心大使”,他就是临颍县的爱心志愿者李建生。

生于1974年的李建生是临颍县南街村的村民,现在南街村水电公司工作。谈起如何结缘志愿服务,他说,2016年在外出办事途中,看到一群穿红马甲的人在搬运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瞬间就被吸引了。他现场打听如何才能参加时,志愿者告诉他:“参与志愿服务是自愿的,也是无偿的,只要您有时间,随时都可以参加。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正是这些话深深打动了他,当年他就怀着一腔热情加入了临颍县爱心粥屋志愿服务团队。

自参加公益活动以来,他便把公益志愿服务当成了生命中的一部分。几年来,他身体力行,个人累计为贫困人员、学生、弱势群体等捐款捐物达两万多元。无论冬夏,不管雨雪,他坚持凌晨四五点去爱心粥屋,为环卫工、孤寡老人、流浪人员做早餐、盛饭、端饭,用爱心温暖着他们的心。自疫情暴发以来,李建生共为敬老院、社区、儿童福利院捐赠物资价值一万多元。

由于做事认真细致、待人热情,2018年大家又推荐他做临颍微帮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志愿服务人员最初只有十几人,到现在已经累计有150人参与,他们中有公务员、教师,还有个体经营者。大家虽然职业不同,但都有着一颗炽热的心,无论严寒酷暑,从来没有中断过志愿服务。

他的爱心志愿服务长年不断:关爱环卫工,慰问卡点防疫人员,高考季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建军节慰问退役军人,“暖冬行动”为困难群众献爱心……他以实际行动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他每年参与帮扶活动20多次,公益志愿服务600多个小时,带领志愿者跑遍了大半个临颍,用爱心肩负起社会责任,同时走到哪里都会宣传南街村的好人好事。他的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

“每当穿上红马甲,我就感受到了作为志愿者的神圣和责任。”李建生说,他十分珍惜“公益爱心大使”这个称号,今后会继续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献社会,同时把南街村的“傻子”精神传扬出去。(王保江/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