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男子欲跳河轻生,漯河90后辅警机智施救

2022年06月13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凌晨5时许,漯河市公安局郾城分局龙塔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青年男子报警,称自己要寻短见,正在沙河嵩山路大桥上准备跳河。副所长李亚军带领辅警张嘉林、翟军洋立即出警,火速赶往现场。

“你受什么委屈了,可以跟我讲,我一定帮你解决!”“我知道你受委屈了,但是你不能做傻事,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和情感上的事情,我都会尽全力帮你解决,你要相信我……”在赶往现场的途中,张嘉林拨打欲轻生男子何某的电话,与其聊家长里短,通过耐心劝导稳定其情绪。经了解,该男子因家庭矛盾产生了跳河轻生的念头。

赶到现场后,出警人员见何某站在嵩山路大桥的围栏外面,情绪比较激动。何某表示,他只愿意和通过电话的张嘉林一个人沟通,拒绝与其他人沟通。见此情形,李亚军便安排张嘉林与其聊天沟通,并向110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消防人员和救援团队前来支援。

不料,当何某看到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情绪变得更加激动,做出准备跳河的动作。为防止何某做出过激行为,张嘉林示意消防人员先撤离到桥对面。

“放心,你受委屈的事,我会帮你解决……”张嘉林再次对男子展开思想攻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何某的情绪稳定后,张嘉林继续和其沟通,劝他打消轻生的念头。

“劝导一个半小时后,男孩突然向我提出想抽烟,我意识到这是一个靠近他的好机会!”张嘉林介绍说,他赶忙找来一根香烟,何某要求其将香烟放到桥栏杆边上。在何某准备拿桥栏杆上的香烟时,张嘉林一个箭步冲上去拉住其右臂,旁边的消防员和李亚军见状,一拥而上,合力将何某拉到桥面上,成功将其救下。现场爆发出一片惊叹声,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何某成功得救后,李亚军和张嘉林、翟军洋将其带到龙塔派出所,并联系了何某的父母。回到龙塔派出所,李亚军、张嘉林、翟军洋三人对何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让其鼓起信心重新面对生活。何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为自己的不明智举动感到懊悔。当日8时许,何某的父母从临颍赶到龙塔派出所,把何某接回了家。

“事后看了视频,确实有点后怕,不过,只要人没事就好!”张嘉林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悉,张嘉林是一名90后,在派出所工作的这几年,逐渐成为做群众工作的一把“好手”,在同事眼里更是一个热情开朗、乐于助人的“乐天派”。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张嘉林能够有惊无险地救下轻生男子,得益于平日接受科学合理的教育训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殷广华 冀永杰 文/视频)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