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新增20个封控区和6个管控区 今日起连续开展三天区域核酸筛查

2022年06月13日16: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6月13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4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锐通报朝阳区疫情处置情况:

  一是继续以快制快管控风险。紧紧盯住每一个新增感染者,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流调溯源、管控风险、滚动排查、运转隔离等工作。截至目前,新增密接1967人(含同时空),次密569人,涉及朝阳区的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涉及外区人员已转办协查。

  继续深挖细排天堂超市酒吧、海伦司酒吧、One Third酒吧、葩诺简餐厅等重点风险点位,强化预流调、预管理,捞干筛净潜在风险隐患,严防出现新的疫情“放大器”。

  同时,进一步强化封(管)控区管理。依据最新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经市区疾控专家研判,新增20个封控区和6个管控区,请市民朋友们理解支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具体划定区域将通过北京朝阳官方平台及媒体进行发布。下一步,将依据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进一步研判风险,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二是继续从严从实加强社会面防控。今日起,朝阳区连续开展三天区域核酸筛查,提高检测质效,捞干筛净社会面传播风险,请大家主动参与检测,应检尽检。将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社会单位把好进门入场关、员工健康关、清洁消毒关。严格小区(村)和公共场所卡口管理,重点加强对经营场所测温扫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依法处理,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一起监督举报。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落实好个人防疫责任,主动测温扫码,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加强自我防护。

  三是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封(管)控区居民服务保障。保障诉求沟通顺畅,及时宣传解读管控措施,解决群众诉求,重点关注孕产妇、老年人、中考生及日常需要透析、化疗等特殊人群需求,及时解决。保障就医买药快速便捷,设专门定点就医医院,保障孕产妇、透析病人就诊;设就医购药服务保障团队,收集需求、代购药品、送药上门;配备救护车、应急保障车,保障就医出行;设24小时医疗救治组热线,专人在线解答。

  此次疫情来势凶猛,防控难度大。朝阳将举全区之力,一手抓流调溯源,一手抓风险管控,以快制快、全力以赴、争分夺秒,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总台记者 张伟泽 王丰 邓煜洲)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