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日既有“老将”也有“新兵” 河南高速交警11年献血总量达14.5万余毫升

2022年06月14日2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14日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联合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开展“大爱无形 献血有情”无偿献血活动。

“我在警校的时候,就开始参加学校组织的义务献血。”河南省高速总队八支队民警张长委从2006年起长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至今已经有14次,已献出5600毫升全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高速交警,我渴望帮助到更多的人。我献血,我快乐!”献血的广大民警职工中既有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老将”,又有首次参加献血的“新兵”,还有双警家庭夫妻二人同时献血。

有的民警在刚完成值班备勤任务后不辞辛劳赶来献血,有的民警在献血后又直接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还有多名同志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与此同时,高速总队四支队在辖区驻地安阳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本次献血活动中,高速总队民警职工捐献血量达15200毫升。

现场医务人员表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河南血库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更弥足珍贵。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成立高速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来,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连续11年组织开展献血活动,献血总量已达14.5万余毫升,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接连获评“无偿献血优秀团队”“无偿献血活动优秀组织者”,无偿献血活动已成为高速总队党员志愿服务一张亮丽的名片。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