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车成为城市亮丽的风景线 ——“设计河南”看变化系列报道之一

2022年06月15日07:5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杨凌

  在宇通客车大家族里,“宇威”是一颗耀眼的新星。在“2020中国设计红星奖”评选中,这款纯电动公交车从参选的7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奖。凭借高颜值、高科技、人性化、智能化等特质,宇威赢得了良好口碑,不仅连续圆满服务进博会等重大会议及活动,还服务于上海、宁波、郑州等多个城市的公共交通,塑造了高端智慧公交的全新形象。

  “宇威造型灵感来源于全屏手机。”6月12日,在宇通工业设计中心,设计师于伟手拿宇威车模向记者介绍,宇威采取一体化设计,将先进科技和现代审美观念有机结合,使产品达到科技与造型艺术的高度统一。

  走近宇威,特别是当车身内外的装饰灯全部亮起,它的高颜值会惊艳到你。钻石银外观质感十足,锋锐线条纵贯车身,兼具力量、灵动和科技感;强聚光E型日行灯、四颗模拟矩阵式透镜大灯,犀利电眼,只需一个眼神,就足以令人着迷;大视野兔耳后视镜,简约而不简单,让你目之所及,视野开阔;蓝色氛围灯带,与城市的夜空遥相呼应,用科技与设计之美照耀城市道路……

  除此之外,宇通工业设计中心还斩获了诸多荣誉。去年6月,宇通智能网联巴士小宇2.0更是荣获“2021年德国红点奖”,成为全球第一个获世界工业设计大奖的智能网联巴士。

  累累硕果来自长期以来宇通对工业设计的持续投入。创建于2000年的宇通工业设计中心在2021年获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建设总投入达到2亿元,配备了行业领先的软硬件设备,拥有50余人的国际化设计团队。

  在宇通工业设计中心的成绩单里,精心打造的T7打破了国外品牌在高端商务车领域的垄断,多次服务重要会议和活动;自主设计的“巨无霸”机场摆渡车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自主设计的中国纯电公交进入英国、法国、丹麦、挪威、瑞典等海外高端市场;款式呆萌可爱的宇通新能源环卫车,每天清晨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

  截至2021年,宇通工业设计中心已拥有各项专利达1800件,与制造业相互促进、一体化融合发展态势已经形成。工业设计以其高度的创新性和超强的赋能性,在提高宇通产品附加值、提升产业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