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车污水四溅 这个“坑”有人认“领”了

2022年06月15日08:17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人员正在修复中

机动车道上的“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帅 文图

  6月13日上午,家住郑州市东明路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的居民向大河报邻妹妹求助说,他们家门前的东明路与东风路交叉口有一个一直往外冒污水的“坑”,且其正好在机动车道上,有不少私家车被其“坑”过,每天冒出的污水恶臭难闻。

  求助:上个月快车道上的“坑”,这个月还在冒污水

  求助居民说,在上个月初,这个“坑”就已经存在了,其看着像是排污管道的检查井,但井盖已经不知去向,每天“坑”内都会往外溢出大量黄澄澄的污水,并伴有恶臭,还经常有私家车从“坑”上碾轧过去,溅起大量污水,或机动车直接趴窝“坑”内,不得不找拖车处理。

  “前几天,有骑电动车的人不小心栽到了坑里,电动车摔坏不说,人也摔得不轻,还弄得一身恶臭。”求助市民说,这个“坑”的时间不短了,前几天不知道是谁放了三个反光锥,但就是一直没人管。

  现场:机动车、电动车避“坑”唯恐不及

  为了解居民求助情况,6月13日下午,大河报邻妹妹赶到了郑州市东明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在该交叉口西北角,邻妹妹见到这个一直往外冒着污水的“坑”,其呈四方形,位于该交叉口西北角东明路由北向南方向的快车道边上。“坑”的北侧摆放有三个反光锥,南侧则是不停往外流淌着污水,一直蔓延到路口处的东风路快车道上。

  邻妹妹在观察中看到,这个“坑”内的积水为淡黄色,伴有浓浓臭味儿,里边还泡着一个掉进去的反光锥,“坑”东边的路面上有不少刮痕,看上去确实像是有不少私家车在此处被“坑”过。同时,“坑”内四角的残存沥青与旁边路面沥青有明显色差,也符合求助居民所说污水管网检查井,每当附近有私家车或电动车经过时,都会避开。

  回应:未移交路段,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已领“坑”

  采访中,邻妹妹遇到前来现场勘查情况的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一所工作人员。通过与一名工作人员沟通,邻妹妹了解到,从东明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往北的东明路段,属于尚未移交路段,该路段下方的管网也同样没有移交,所以才导致这个“坑”一直没有人前来维修。

  为了及时解决周边居民烦恼,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就主动认领这个“坑”的抢修任务,所以才有了市政养护一所工作人员前来现场勘查,且通过该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可以肯定这个“坑”确实是一个污水管网的检查井,但其底座应该是出现受损坍塌。

  下一步,他们会先对发生堵塞的污水管道进行疏通,再对受损坍塌的检查井底座进行修复。如无意外,预计这两天就能完成修复。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