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夫妇直播养鸵鸟 一年销往外地3000多只小鸵鸟

2022年06月15日15:11

来源:大河网

王广正与他的鸵鸟

大河网讯 “我们把鸵鸟蛋孵化成小鸵鸟了,这是半个多月的小鸵鸟,多可爱啊!”6月13日上午,在郏县王集乡史庄村鸵鸟养殖场,史素红的抖音直播镜头中,30多只小鸵鸟在树荫下欢快地饮水觅食。

史素红在抖音平台直播讲述鸵鸟的生活习性、养殖技术和鸵鸟蛋孵化过程,吸引众多网友围观。史素红说,今年受疫情影响,鸵鸟蛋、小鸵鸟都是通过直播订购销售到全国各地的。

2012年,王广正、史素红夫妇放弃在外的汽车销售工作,回到史庄村创业。经考察,他们发现养殖鸵鸟前景广阔,遂投资100多万元建成鸵鸟养殖场。2015年春,他们养殖的80多只母鸵鸟开始产蛋,一年收获6400多枚鸵鸟蛋,当时市价为150元/枚。当年底,他们还出栏70只商品鸵鸟,白条鸵鸟肉卖到120元/公斤。

2016年,王广正夫妇买来孵化机,鸵鸟蛋经过机器孵化40天就破壳,小鸵鸟经过半个月或一个月的喂养,以500元、8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王广正说,他们每年孵化小鸵鸟3000多只,销往福建、新疆、湖南、湖北等地。同时,他们的鸵鸟养殖场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我在这里当管理员,喂喂鸵鸟,每月工资2800多元,还管吃管住!”养殖场管理员、61岁的程发群说。

史素红说,今后他们将把养殖场改建成家庭农场,开展亲子认养活动,方便孩子们体验农场生活。(蔡长伟 孙书贤/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