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发布15大创新服务 携手伙伴及开发者共创新价值

2022年06月15日13:30

来源:环球网

  6月15日,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在深圳召开。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华为云将带来主题演讲、论坛、专场等丰富活动,与伙伴、开发者、业界大咖、技术专家、高校师生共同探讨和分享基于云的深度创新和应用。

  会上,华为云CEO张平安发布15大创新服务,覆盖经验即服务、技术即服务和基础设施即服务;发布新的伙伴合作框架GoCloud和GrowCloud,帮助伙伴提升能力、扩大市场;华为ICT领域的顶级赛事“2022华为开发者大赛”也正式启动,让开发者能够一展身手,点亮无限创想。

  张平安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深耕,各行各业的SaaS渗透率在逐步增加,未来十年将是SaaS发展的黄金十年。华为云一直践行‘一切皆服务’,打造云上行业创新的最佳平台,加速SaaS进入千行百业。华为云将以不断创新的云服务,和伙伴及开发者一起,用创新点燃星星之火,照亮整个智能世界。”

  华为云CEO张平安发布15大创新服务

  经验即服务,让优秀得以复制

  去年,华为云发布开天aPaaS,将华为自身30多年及全球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经验沉淀在华为云上,让开发者不必重复造轮子,快速实现行业SaaS创新,让优秀得以复制。在本届大会上,华为云重磅发布5个行业aPaaS服务。

  工业aPaaS:华为云发布数据模型驱动引擎DataModel Engine服务,沉淀了24种工业数据模型,让伙伴和开发者可以快速进行开发。湃睿科技基于华为云的数据模型驱动引擎,只用7个月就构建了SaaS化PDM,开发成本下降10倍。

  政务aPaaS:华为云基于600多个政务云项目,构建了政务aPaaS,沉淀了100多个政务服务API,让伙伴和开发者能够快速构建百花齐放的应用。在张家港,国泰新点基于华为云政务aPaaS的违规识别API,可对渣土违章行为实现分钟级定位、小时级处理。

  供热aPaaS:华为云供热aPaaS沉淀了98个智慧供热API服务,保障供热的精准和均衡,让每家每户在寒冷的冬天保持舒适的温度。在哈尔滨,北明软件联合华为云打造了智慧供热系统,服务13万户居民,实现供热精算精控,发挥每一份热的价值。

  煤矿aPaaS:华为云通过“盘古矿山大模型”,联合伙伴沉淀了18个机器视觉类矿山作业API,实现无人少人作业,让煤矿工人也可以“穿西装打领带”去工作,该方案可以在全国超过4000个井工矿复制使用。精英数智采用煤矿aPaaS的皮带异物识别API,异物识别精度超过98%,安全事故降低90%,避免了停工停产带来的巨大损失。

  教育aPaaS:华为云联合伙伴一起构建了5类30多个教育API服务,如智能作业批改、口语评测、智能排课等,帮助老师从低效重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专注于学生个性化能力培养。好未来基于华为云教育aPaaS的智能作业批改API,可将老师作文批改效率提升70%,同时也可以让学生快速获得优秀老师的经验建议。

  华为云携手各行业伙伴,在开天aPaaS上持续沉淀行业经验;同时,华为云在aPaaS上还沉淀了许多通用的基础能力。在本届大会,华为云还发布了2个基础aPaaS服务以及新的云商店。

  一站式富媒体消息服务KooMessage:能够提供全场景消息,包含服务号、智能消息、5G消息、Push消息等多种形式;并能触达300多款、5亿多台终端设备,包括手机、Pad、PC、智慧屏、智能手表等。唯品会在2022年春节的“不打烊抢红包”活动中,基于KooMessage定制开发了红包短信,实现个性化精准推送,点击率显著提升。

  使能数字孪生的云地图服务KooMap:联合伙伴可提供400多种地物分析API,可为智慧城市、自然资源监测、物流、出行等领域提供云地图服务。大势智慧与华为云KooMap合作,在中东地区利用城市三维建模API打造智慧城市数字孪生底座,相比传统线下建模的效率提升了3倍,让城市管理者能准确掌握每一寸土地的利用状态。

  华为云云商店KooGallery:从“丰富、品质、创新、共赢”四个维度全面提升,成为用户首选的企业应用平台。目前华为云云商店已经覆盖10多个行业、9大品类的7400多个商品,帮助伙伴商品快速变现。

  技术即服务,让创新触手可及

  去年,华为云发布了数字内容生产线MetaStudio、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和软件开发生产线DevCloud,在本届大会上,华为云对这三大开发生产线进行服务升级,并发布全新的数据治理生产线DataArts。

  数据治理生产线DataArts:一站式实现从数据入湖、数据准备、数据质量、到数据应用等全流程的数据治理,同时融合智能化治理能力,帮助数据开发者大幅提升效率。帆软通过DataArts,将客户的经营报表生成时间从1周缩减到1小时;同时实现能耗数据可视化,使产线能耗大幅改善,每年可节省数千万人民币。

  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发布AI应用开发框架ModelBox,屏蔽掉底层软硬件的差异,实现了AI应用一次开发、全场景部署,将跨平台开发适配周期缩短80%,将推理性能提升2~10倍。在油气田巡检项目中,亮亮视野通过Modelbox将AI应用一键部署到AR眼镜、手机和机房服务器等多种设备上,帮助油气田快速实现对管线巡检的路线指引、设备故障识别等工作。

  数字内容生产线MetaStudio:发布数字人生成服务,仅需5秒钟就可根据用户上传的照片,生成自己专属的3D数字人;发布数字人直播服务,让用户无需专业的动作和面部捕捉设备,只需单摄像头就可实时驱动3D数字人,时延低于100ms;发布数字人视频制作服务,只需要输入文字,即可通过AI驱动制作出数字人讲解视频,使能数字人客服、课程讲解、新闻主持等场景的内容生产。

  软件开发生产线DevCloud:发布桌面IDE CodeArts,可以快速连接220多个华为云服务和4500多个华为云API,让开发更便捷;同时CodeArts提供了智能代码搜索和全量代码补全功能,让开发更高效;CodeArts还提供了开放的插件标准和插件市场,让生态更开放。

  基础设施即服务,让业务全球可达

  在基础设施即服务方面,华为云发布全球一张网KooVerse,给用户提供全球一致的业务体验。另外,基于KooVerse以及华为超过20年的海外本土运营经验,华为云为企业提供全球业务Boosting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全面开拓全球市场。

  同时,华为云通过智能边缘小站IES,让SaaS应用本地化部署,让伙伴既能享受公有云免运维的能力,又能够满足低时延、本地合规的诉求。用友基于华为云IES,实现了ERP SaaS的本地化部署,将部署实施周期由2~3个月缩短到2~3周,运维响应时间从天级缩短到分钟级。

  共创、共享、共赢云生态

  华为云一直秉承共创、共享、共赢的生态理念,聚合全球开发者,使能合作伙伴,协力解决客户数字化转型的痛点。目前华为云伙伴数量已超过38000家,开发者数量超过302万,伙伴在华为云云市场上架的应用数量已达7400多个。

  2022年,华为云将会以构建伙伴能力为核心,进行全面的伙伴体系变革。新的伙伴体系包括GoCloud和GrowCloud 2个合作框架。GoCloud目标是培育与发展伙伴能力,帮助伙伴在华为云构建丰富的解决方案与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GrowCloud的目标是帮助合作伙伴扩大客户覆盖,加速销售增长,实现商业共赢。

  华为云生态建设离不开广大开发者的参与。华为云作为智能世界的云底座,协同支撑鲲鹏、昇腾、鸿蒙、HMS等在内的开发者生态,今年计划在华为云上新增140多万各类开发者,赋能开发者500万人次。

  在本届大会上,主题为“创想无限”的2022华为开发者大赛正式启动。作为华为ICT领域的顶级赛事,华为开发者大赛开设云底座和产业两大赛道、覆盖全球6大赛区,总奖金额将高达500万人民币。大赛希望汇聚广大技术爱好者、企业伙伴和学生朋友,共创新价值。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