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1个妈妈20个娃!

2022年06月16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书包太好看了,谢谢李妈妈。”近日,襄城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会长李静静和几名会员一起来到襄城县双庙乡三街村小南(化名)家里,为小南送上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以及生活用品。小南是李静静从2020年9月开始资助的20名“困境儿童”中的一名,每月对其进行资助。也许因为李静静经常来的缘故,小南非常亲热地拉着李静静的手不舍得松开,脸上洋溢着微笑,然后又连忙跑回里屋,端出开水招待客人。

李静静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小南的印象,因为营养不良,当时10岁的小南身高还不到1.2米,父亲瘫痪在床,奶奶靠打零工照顾她和父亲的日常起居。因为长期缺少关爱,小南内向自卑,一见到陌生人就躲在屋里不出来。

从当初躲在屋里到如今主动热情地招待客人,小南开朗了许多,这也是李静静用真情付出得到的回报。李静静幼年因家境不好,吃过不少苦,她从小就立志,如果将来有能力一定要帮助贫困的孩子,让他们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李静静是一个有志向且勤奋肯干的人,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她逐渐创立了自己的多家企业,成为一名成功人士,自己成功的同时并没有忘记一些弱势群体。“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给孩子们撑把伞。”李静静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20年8月,李静静主动与襄城县民政局联系,得到相关的资料之后,开始组织人员入户调查,通过走访襄城县16个乡镇,筛选出来20个12岁以下“困境儿童”,他们大多是父母或家人没有抚养能力的孩子。同年的9月份,李静静开始实施资助计划,每月给这些孩子每人200元补助,还不定期地给他们捐赠生活用品。与此同时,她还资助了两名高中生直至他们高中毕业。这些年来,乐善好施的李静静积极参与扶贫、助学、救灾、爱心捐赠,累计捐款捐物27万余元。

“下一步,我们还会设立每月的‘关爱日’,在每月基本资助的情况下,针对不同孩子的家里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帮扶行动。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不一定捐款,能提供一些陪伴、辅导等服务也是一种爱心的奉献。”李静静说道。(张曼迪/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