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金水系列活动之‘智库’专家团金水行”调研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17日09:1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延辉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刘克 陈浩

  借“智”登高,共促发展。6月15日上午,“媒体看金水系列活动之‘智库’专家团金水行”调研活动正式启动。

  专家团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研究员张占仓,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二级巡视员、研究员郜俊玲,河南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二级教授孙德中,河南日报社理论部主任、高级编辑刘玉梅,河南日报社地市记者部主任、高级记者阙爱民,河南日报社郑州分社社长、高级记者徐建勋等10余名成员组成,通过走进金水、了解金水,深入剖析中部地区“第一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争头彩、攀高峰、创一流”的路径,为金水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提供咨询建议。

  此次活动历时4天,分为召开专家团座谈会和集中观摩两个阶段。6月15日上午,专家团一行在金水区政府一楼东厅召开座谈会,金水区主要领导详细介绍了金水发展的思考谋划、目标路径和工作成效,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专题汇报。

  今年以来,金水区以开展“三标”活动、推进“十大战略”行动为主题主线,开局破题、高台起势,站位全国一流城区和省市发展排头兵的视角立标杆、定标准、创标志,确定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深圳南山区(第1位)、杭州滨江区(第21位)为标杆全面比拼,对标国家中心城市强区广州天河区等8个城区最优、最强、最特的单项工作点对点比学赶超,实施“风险隐患大排查、助企惠民大走访、争先创优大比拼”,推动全区各条各块对标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金水区将继续坚持对标对表‘三标’活动、‘十大战略’行动,将其系统融入、有机贯穿“四个城区”创建全过程和各领域,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金水落地见效出彩。在具体做法上,以更大视角审视中心城区功能,在今年经济总量突破2000亿元之后,将会进一步打开‘新旧动能转换’跃升通道,一方面逐步扩张产业服务半径和城市功能半径,积极向中原城市群和郑州都市圈配置各类功能;另一方面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构建现代城区产业体系,推动城区经济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快速提升。”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如是表示。

  专家团对金水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谋划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张占仓说,金水区地位作用重要、责任使命重大,有优势的资源禀赋和无限的发展机遇,相信金水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专家团将发挥职能优势,紧扣重点深化调研,多出智慧成果、提供智力支持,助力金水区不断做优做强城区经济,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拔头筹、出头彩。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团一行先后对数智金水城市大脑中枢平台、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综治中心、金水科教园区(信大捷安、科大讯飞、山谷网安、UU跑腿、信大网御)、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马渡村、经八路道路整治和老旧楼院改造等进行实地观摩调研。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