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民航市场回暖,机票告别白菜价

2022年06月17日09:32

来源:北京日报

  ​随着疫情缓解,国内民航市场出现回暖势头。不过,打算出游的旅客发现,两折三折的“白菜价”机票已经基本搜寻不到,燃油附加费的连续上调,加上传统暑期出游旺季临近,机票价格正逐渐回归正常曲线。6月15日晚,北京白领王州坐上了杭州飞北京的航班。“4月初这趟航班同时段的价格还是含税380元,现在不含税的票价就1000元了。”他向记者晒出了此次出行的订单:除了1000元整的机票价格,再加上140元燃油附加费和50元机场建设费,他总共花了1190元,总体价格是4月初时的3倍,其中燃油附加费就比4月初时的100元贵了40元。

  飞常准提供给记者的国内客运航班平均票价数据显示,2月至4月国内客运航班机票均价(不含机建燃油费)分别为560元、494元和564元。进入5月份,前半段机票均价与此前持平,5月20日后价格涨至800元至850元。

  针对机票涨价的现象,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近期公开回应称,目前国内航线票价以市场调节价为主,由航空公司根据市场供求状况自主确定具体票价。此前由于航空运输市场有效需求严重不足,供需关系严重扭曲,国内航线平均票价远低于正常价格水平。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