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烧烤”模式持续 9地出现重度气象干旱

2022年06月17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6月17日电 (记者 马芙蓉)湖北省十堰市、襄阳市17日继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记者从湖北省气象局获悉,17日该省仍将维持晴热暴晒天气,其中鄂西北最高气温达36-39℃,其他地区32-35℃。

  湖北从15日起开启“烧烤”模式,十堰、襄阳、宜昌等地连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或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监测数据显示:15-16日,十堰局地连续两天气温突破40℃大关,武汉也在这两天里遭遇了35℃的高温天气。

  据6月15日气象干旱监测显示,郧西、郧阳、十堰、襄阳、枣阳等9地出现重度气象干旱。

  气象专家表示,持续高温天气将对鄂西北春玉米抽雄吐丝及灌浆结实、夏玉米苗期生长造成不利影响,建议襄阳、十堰等旱情较为严重地区加强水源调度,适当灌溉抗旱,并注意抓住降水过程及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做好堰塘蓄水保水工作。

  气象部门预计,18日起,湖北将迎来梅雨期第二轮降水过程,其中南部雨势较强。受雨水影响,18日、19日湖北高温将逐渐缓解,其中19日鄂西北最高气温将退居30-33℃之间,其他地区降至30℃以下。(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