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洪暴发阳朔千余名师生受困 武警官兵冒雨挺进救援

2022年06月18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6月18日电(施晨洲 秦露 陈登科)受低涡切变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西桂林市阳朔县连日来降雨量达到300毫米以上,多地山洪暴发、道路毁损。6月17日12时,该县金宝乡所属3所学校周边区域水深达1米以上,1000余名师生被困。

  武警官兵冒雨挺进灾区展开救援。 施晨洲 摄

  灾情发生后,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经请示获批后,派出10余名官兵携带救生衣、救生绳等救援器材,冒雨挺进灾区展开救援。

  武警官兵分组展开救援。 施晨洲 摄

  针对山区多面受灾、多点暴发的情况,官兵多路出击,驾驶橡皮艇赶赴受灾地域。抵达现场后,他们利用救生绳,在洪流中一线排开,背上年迈的老人,抱起年幼的学生,搀扶临产的孕妇,将受困师生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武警官兵协同驻地救援力量展开一线施救。 施晨洲 摄

  “天灾无情,人心暖,感谢你们的义无反顾、无私奉献。”一名被救学生的父亲向官兵致谢道。

  武警官兵牵引橡皮艇对受困师生进行救援。 赵毅 摄

  经过8小时的紧急救援,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官兵共解救和转移受困群众400余人,转运应急物资0.5吨。截至笔者发稿时,救援行动还在进行中。(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