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公厕提质改造 打开城市文明“方便”之门

2022年06月18日12: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7日上午,在漯河市召陵区秀河路城市公舍纳凉的周大妈对城市公舍内的文化墙连连称赞:“现在的公厕建得真是越来越好了,又干净又方便,还让俺长知识了!”

市民在秀水河路城市公舍内休闲纳凉

这是漯河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公厕整治提升行动获得市民满意的一个缩影,根据城市发展和群众的需求,该中心着力开展公厕整治提升行动,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一厕一案”的原则,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公共服务场所。

源汇区老街城市公舍

2020年以来,漯河市在主要道路、商业大街、集贸市场、游园等重点部位新建城市公舍6座,秉承设施人性化设计理念,结合不同点位往来人群的主要需求,提高科技含量、完善厕所功能,配备自动照明、排风、除臭等设施,内部配设第三卫生间,同时增加图书阅览、休闲等区域,满足市民对更高生活品质的需求。2022年,该中心将在太行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金山路与淞江路交叉口、人民路与银鸽大道交叉口等主干道沿线新建公厕6座,届时,市区公厕布局将更加科学、合理。

源汇区人民商场城市公舍图书室

2022年年初,开展了无障碍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市区122座星级公厕无障碍设施全面提标升级,满足了残障人士独立轮椅通行、如厕的需要,得到了残障群体的盛赞,各公厕管理单位相继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绿化、美化、亮化等行动。召陵区环卫中心通过栽植树木花卉并修剪成型,增设公厕主题文化墙,让群众了解召陵人文历史和风俗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源汇区环卫中心对辖区内70座星级公厕加装指示灯箱,让夜间公厕识别更加醒目、便利;郾城区环卫中心加大硬件基础整治,对辖区25座普通公厕改装了坐便器和扶手,为背街小巷的老龄群体如厕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辖区34座星级公厕全部加装了紧急呼叫器、张贴求助电话,随时为如厕群众提供各类帮助。

源汇区大学路公厕加装夜间指示灯

该中心督导各公厕管理单位持续开展公厕精细化管理,每天进行高频次保洁消杀工作,切实做到“一客一洁一消毒”,每周五常态化开展清洁行动,全面开展公厕大冲洗、大清理、大擦洗等全方位清洁。强化公厕督导力度,坚持分区域、联合、跟踪、专项等督查方式相结合,全市环卫管理公厕实行日督导、周排名、月考核,按照督查考核综合得分情况,同公厕管理补助金挂钩兑现奖罚。

公厕虽小,但一个个公厕的改变,彰显了环卫人为民服务的决心与信心,漯河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公厕提升改造,逐步提高公厕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设施智能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刘璐/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