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开封首届“文投杯”开封美食大赛举行

2022年06月18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8日至6月20日,中国开封首届“文投杯”开封美食大赛将在鼓楼里举行,这不仅是开封文旅行业复苏的标志,也是今年上半年古都餐饮业的一大亮点。本次美食大赛由开封市商务局、开封市文广旅局主办,开封市鼓楼区政府、开封市文投集团、开封市餐饮协会承办,开封市工商联、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封市会展中心、开封市老字号协会协办。

作为开封市属重要骨干企业,开封文投集团主动出击,为拉动本地市场旅游消费、助力旅游市场复苏、进一步提升开封市风味美食制作水平、推动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餐饮行业发展,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准备的前提下,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此次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抓住一个机遇、办好一次活动、打响一个品牌、培育一支队伍的“四个一”理念;以弘扬开封饮食、宣传开封文化为原则;以提振经济、促进招商、拉动消费、服务发展为目标,面向全城邀请风味小吃及品牌餐饮商家,数百个品类美食参与比赛;同时邀约了开封著名的“非遗”“中华名吃”“老字号”获得者商家参与。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三类比赛,即宴席赛、风味小吃赛、中式烹调热菜赛。宴席赛报名的有第一楼、又一新、味府、邢家锅贴、梅利烤鸭店等15家,其中经中国烹饪协会命名的“汴京御宴”及开封传承百年的传统宴席备受瞩目,评委由中国烹饪大师高士选等6人组成;风味小吃赛报名的有百年白记、福兴斋、沙家牛肉等 66 家,两组评委分别由中国烹饪大师朱永敬和张学敏等14人组成;中式烹调热菜赛参赛达50人,评委由中国烹饪大师张西营等14人组成。总裁判长由开封著名饮食文化学者、饮食文化博物馆馆长、餐饮协会高级顾问孙润田担任。众多餐饮大咖的悉数到场,确保了大赛的权威性、公平性、持续性。

据了解,本次大赛活动主要着力点是树立开封餐饮品牌、坚守古城饮食品质,充分发挥当地饮食文化资源优势,利用现有品牌尝试激活和带动区域消费。从比赛项目看,基本涵盖了开封餐饮的全部内容,保证了大赛内容的完整性,代表了开封当地的饮食水平。获奖者除获得相应名次外,还可按等级获得入驻鼓楼里商户相应的房租优惠;参赛商家转化为意向商户并最终在鼓楼里、960 文创园、珠玑巷、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四个项目达成实际合作的,除此次活动获奖减免政策外另有半年免租的优惠。

此次活动是文投集团积极探索文旅市场的新途径。作为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开封文投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本着用好古城资源、提振市场信心的理念,围绕“树品牌、做产业、有责任、搞服务”的业务宗旨,解放思想、敢于攻坚、创新经营,整合现有文旅资源、改进原有工作方法,以推广城市品牌为己任,努力做好2022年下半年工作,助力开封市文旅及餐饮产业的重振提升,文投集团将与所有落地文投项目的商户一起,共克时艰、合作共赢,形成命运共同体。(董伦峰 程文倩/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