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网点排队爆满?上海银保监局部署应对举措

2022年06月18日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6月18日电 据媒体报道,近期,上海一些刚恢复运营的银行网点迎来业务办理高峰,尤其是老年人排队办理业务情况频现,有的一排便是数个小时,备受社会关注。

  日前,上海银保监局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银行网点金融服务满足市民集中办理业务需求的通知,部署适当延长营业服务时间、增加营业窗口和一线工作人员等举措。

  通知指出,各银行要在全力抓牢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保障营业网点应开尽开。

  通知要求,适当延长营业服务时间。对存在周边社区人口比较集中、开展代发养老金业务、附近其他网点暂时关闭等情况的重点网点,应采取阶段性临时提早营业或延迟结束营业、双休日照常营业、提高午间消杀工作效率等措施。

  通知部署,适当增加营业窗口和一线工作人员。通过加强总分支行联动及人员下沉、各网点人员合理调配等多种方式,增加重点营业网点的窗口和一线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有效提升服务承载能力。

  此外,要完善现场和非现场预约服务,避免客户长时间排队等待。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绿色通道”。各级代理库、业务库、营业网点等现金业务经办机构妥善做好人员备份及排班,保障现金供应充足、券别结构合理,满足企事业单位、个人居民等现金需求。

  通知还指出,加强适老化设施改造。尊重老年人使用习惯,保留和改进人工服务、柜面服务,合理安排网点提供线下水电煤缴费等传统金融服务。推广应用适老手机银行APP,进一步优化界面服务方式,便于老年人获取信息和服务。完善应急保障措施,针对社保资金发放、养老金领取等老年人阶段性集中办理业务,采取有效措施灵活安排,减少等待时间。(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