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建议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

2022年06月18日08:28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7日,欧盟委员会就乌克兰、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三个国家的入盟申请作出回应,建议给予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欧盟候选国地位。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经过全面综合评估之后,欧盟委员会作出了上述决定。她同时强调,乌克兰和摩尔多瓦还需在多领域实施改革,“还有大量重要工作需完成”。

  根据欧盟规则,欧盟委员会的建议还需27个成员国一致批准同意才能正式生效。预计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下周举行的峰会上就此议题进行讨论。

  此前,荷兰、丹麦等成员国曾公开反对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

  欧盟现有五个候选国,分别是土耳其、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和黑山。上述五国均已等待多年,目前仍未正式加入欧盟,其中,土耳其在1999年就已成为欧盟候选国。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