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大跌!美油跌超6.8%!七周连涨态势,终结了

2022年06月18日11:47

来源:央视财经

  17日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道指徘徊在熊市边缘

  本周,美联储和全球多国央行掀起的加息潮,令投资者越来越担忧美欧经济陷入衰退。当地时间周五,美国三大股指承压,盘中都曾转跌,最终道指反弹乏力收跌。收盘时,道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创出52周新低,且距离今年1月4日时的高位已下跌18.78%,继续在技术性熊市边缘徘徊。前一天大跌的科技类股普遍反弹,龙头科技股全线上涨。其中,亚马逊涨近2.5%,特斯拉涨超1.7%。热门中概股周五整体迎来反弹,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收涨3.2%,京东上涨5.2%,小鹏汽车上涨约9.8%,蔚来汽车涨超8%,理想汽车涨超4%。

  本周美国三大股指全线累计下跌 标普500指数创2020年3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受美欧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与多国央行激进加息的打压,美国三大股指本周全线累计下跌。其中,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5.79%,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继续与纳指陷在熊市之中。截至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的十一大板块,较近期高位已全部跌超15%。

  17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涨跌不一 法股CAC40指数跌入熊市区间

  欧洲市场方面,能源和矿业股大幅下跌拖累部分国家股市表现,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周五涨跌不一。其中,法国巴黎股市收盘创52周新低,较今年1月5日时的高位下跌20.25%,跌入技术性熊市。

  17日美元指数大幅上涨

  周五当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公开讲话中重申了美联储对降低通胀的承诺。同一天,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卡什卡利发表鹰派言论,称可能会支持7月再度加息75个基点。受以上鹰派信号影响,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1.03%,美元对日元汇率盘中一度涨超2%,涨至1美元兑135日元上方。

  17日国际油价大跌 美油跌超6.8%

  原油市场方面,受全球多国央行加息潮的影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从供需格局转向经济衰退风险,加之美元周五显著走强,令国际油价当天承压大幅下跌。截至收盘,纽约油价大跌6.83%,布伦特油价大跌5.58%。受周五行情的影响,国际油价本周累计显著下跌,纽约油价与布伦特油价的七周连涨态势就此终结。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