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被俘美国人向俄媒讲述被俘经过,警告其他退伍老兵:别来乌克兰

2022年06月18日11: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据“今日俄罗斯”(RT)17日报道,两名在乌克兰与俄军作战被俘的美国“老兵”16日在顿巴斯一个拘留所接受RT独家采访时表示,他们是在被乌克兰指挥官抛弃后向俄军投降的,两人还警告其他退伍老兵,在去乌克兰之前要“三思”。

  据RT报道,两名被俘的美国人名叫亚历山大·德鲁克和安迪·胡因。报道称,德鲁克曾在美军驻伊拉克的部队服役两次,胡因曾在日本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担任后勤工作,他们在上周被乌方派往哈尔科夫前线几小时后被俄军俘虏。胡因在接受采访时称,在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指挥下,他和德鲁克被派往前线掩护乌军的一次撤退行动。

  “我们被告知要守在一个小瞭望台上”,胡因回忆自己当时还配备一把捷克CZ步枪和一枚火箭推进榴弹发射器(RPG),当乌军纵队撤退路过这个据点时,后面跟着的是俄军的装甲车和坦克。

  “当坦克第一次开火时,我正在准备我的RPG”,胡因说,过了一会,坦克从另一个方向开始开火,他认为坦克是准备攻击自己,于是他扛起RPG向坦克发射了一枚火箭弹,但没有命中目标。随着乌军撤退,当俄军的车队和巡逻队经过时,德鲁克和胡因“跑开,躲进一个战壕里”。

  “我们最初的任务是用无人机进行侦察”,德鲁克告诉RT,“但当我们到达指定位置时,战斗已经打响,我们的计划变了……我和一名队友被留在树林里”,德鲁克称后来在树林里走了几小时,后来“转错弯或走错路,进到一个村庄,遇到一只俄军巡逻队,立即向他们投降了”。

  此外,RT报道称,这两人还讲述了自己在俄军那里受到的公平对待,讲述了俄军如何给他们食物、毯子和香烟,德鲁克说,他听到了传闻,他们两个人有可能会被判死刑。

  德鲁克还说,最初自己是在没有明确计划的情况下前往乌克兰,他说虽然自己并不相信美国媒体的新闻报道,但乌克兰的战斗被描绘的“会吸引像我这样的退伍军人”。随着乌克兰的炮弹落在以俄语为主的顿涅茨克平民目标上,德鲁克告诉RT,自己意识到“这个故事有两个版本,我没有听过另一个”。

  胡因说自己曾在4月份前往乌克兰,在加入乌克兰的“国际军团”后又离开,理由是军团内部存在腐败和混乱,“指挥官们非常腐败,军队的准备和补给非常不足”。德鲁克也称自己对军团那里的人水平不满。报道称,两人后来加入乌克兰东部一支所谓的“Task Force Baguette”特遣部队,这是一支主要由美国和法国老兵组成的外国雇佣军部队。

  “从西方宣传来看,它告诉我们整个乌克兰多么辉煌,当我来到这里时,才发现这不是真的”,胡因告诉RT,“乌克兰人说他们是最好的,但据我所见,我在这看到了很多腐败”。

  采访最后,德鲁克警告道,“像我这样想来的老兵:别来了”,“好好想想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会发生什么,以及这是否真的是你的战斗”,德鲁克说,“如果我能摆脱当前困境,我还有很多事考虑去做”。

  此前,英国《每日电讯报》15日刊登独家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两名前美国军人在乌克兰与俄军作战时被俘,他们被认为是第一批成为俄罗斯战俘的美国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当天回应称,他已经了解到有关消息,但无法证实这些报道,“如果这是真的,我们会尽一切努力让他们安全回家”。他敦促美国人不要去乌克兰并在该地作战,称“乌克兰不是美国人去旅游的地方”。柯比当时还称,因为有关报道是突发的,他尚不清楚美国总统拜登是否已经了解情况。

  根据CNN报道以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发布的视频,当被问及有关美国人在乌克兰失踪的相关报道时,拜登17日说,“我已听取(美国人在乌失踪)简报,我们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但我想重申,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再说一遍: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