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豫”浓,中国驻外大使点赞不一Young的河南“夜经济”

2022年06月19日22: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儿热了,夜市火了。随着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河南多地餐饮门店、商业街区等人气渐旺,以夜市为代表的餐饮“夜经济”正在复苏。啤酒、烧烤、小龙虾……烟火气“豫”浓的河南,正在以不一Young的形式打开。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大使李军华点赞

6月18日,一则通过河南日报社官方Twitter账号“Amazing Henan”(@HenanAmazing)发布的视频《夜市不一Young》引发了众多海外网友的点赞和关注,互动量达8000余次,其中,有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大使李军华和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总领事李碧建的点赞、转发。李碧建总领事在转发的同时还配文称:“Wish to take a walk in this wonderful night market.”(这家夜市太棒了,希望有一天可以去逛逛。)

视频《夜市不一Young》

视频《夜市不一Young》由大河网拍摄制作,讲述了95后夜市摊主的“花样”摆摊故事。由于视角独特,该视频经中国驻外大使(总领事)的点赞转发后,也吸引了不少海外网友的留言关注。一位来自英国的网友留言称:“Creative ideas from the post-1995 generation stimulate Henan's night market. Give a thumb-up to them.”(95后夜市摊主的创意激发了河南夜市的活力,我为他们点赞。)另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河南籍留学生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推介河南夜市,他用英文写道:“I've been to Kaifeng 5 years ago. Kaifeng's market deeply impressed me. Zhengzhou's night market is also worth visiting.”(5年前我去过开封,对开封的夜市印象深刻,郑州的夜市也同样值得一逛。)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总领事李碧建转发

据了解,河南夜市之所以能够“出圈”海外,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早在2021年5月,省政府办公厅便已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要着力发展“夜经济”,打造郑州“夜商都”等地方夜消费品牌升级版,允许市场经营主体在规范有序的条件下,采取“店铺外摆”“露天市场”等方式进行销售。这些举措不仅推动了河南“夜经济”的繁荣、健康发展,还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活力。除此之外,为更好地助力经济复苏、护航“夜市经济”,今年入夏以来,河南警方也不断加大警力投入,做好“守夜人”,助力夜间经济“加速跑”。

从傍晚到入夜,伴随着灯光和音乐,这里是夜晚城市中最具活力的地方。河南的夜晚,正在改变。(赵汉青 何蒙贺/文 王紫仪/视频)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